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寶寶的成長發育永遠是家長最關心的事情之一,多數的家長認為生長發育只跟遺傳、營養有關,但卻忽略寶寶發育慢半拍,也有可能是過敏惹的禍!根據醫師門診經驗顯示,有過敏症狀的寶寶,外觀常看起來較同年齡的孩子瘦小,不管是異位性皮膚炎造成的搔癢、過敏性鼻炎引起的呼吸不順、鼻塞,都會影響寶寶的睡眠品質,可能造成寶寶長不高!建議家長提前預防,不要等過敏症狀影響了生活才想補救,屆時恐怕為時已晚。

▲台北國泰綜合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陳勇全。

台北國泰綜合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陳勇全醫師表示,人生中有兩次的黃金發育期,分別為三歲前的嬰兒時期和青春期,尤其每天晚上10點到1點被稱為「黃金時段」,也就是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但生長激素只在入睡之後才會啟動分泌機制,換言之,睡眠品質是影響孩子生長的關鍵。然而,過敏症狀如皮膚癢、鼻塞、咳嗽等,都很容易造成寶寶難入睡或淺眠易醒,勢必會干擾生長激素的分泌,建議家長,為了孩子日後的成長著想,務必把握三歲前體質尚未定型的時期,趁早幫寶寶做好預防過敏的工作。

正確的過敏預防對策應「環境清潔」與「慎選飲食」缺一不可!對於寶寶過敏現象,許多家長百思不得其解,表示每天用高效能的吸塵器打掃,還搭配使用空氣清淨機、除濕機,家中不敢用毛料製品,床套也幾乎都是防塵蟎的,為什麼寶寶還是過敏?陳勇全醫師說,原因在於預防過敏的工作只做了一半,做好環境清潔是正確的,但不能「只做清潔,忽略飲食!」

每日一句免費學英文 有效學英文的方法 自己學英文的方法 陳勇全醫師指出,寶寶的腸胃道是一個很大的免疫系統,負責把關所有吃下肚的東西,但其功能尚未發育完全,無法辨識所有物質的好壞,以致對過大的陌生分子很容易有過敏反應!就像警衛會辨識進出大樓的人,但若遇到新的住戶,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就有可能啟動警報。因此,建議家長盡可能哺育母乳,它的成分最適合寶寶,除非特殊情況如工作或乳汁youtube看公視學英語 學習英語會話 線上學習英語 分泌不足等因素,無法哺餵母乳,一歲後再選擇以配方奶銜接。

幼兒的腸道尚未發育完全,配方奶的選擇需特別注意。建議選擇「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它是透過特殊的「水解技術」處理,以酵素將牛奶中的大分子蛋白質切細成小分子蛋白質,降低牛奶中的誘發因子,有助調整好幼兒體質。陳勇全醫師提醒,一旦孩子被誘發過敏,後續的症狀將像連鎖反應一樣,隨著年齡增長,接觸的過敏原越複雜而接連發生,甚至就此終身與過敏相伴。陳醫師與妻子都有過敏,為避免孩子常年受過敏所苦,寶寶出生後,盡量以母乳哺育,並做好環境清潔,後來妻子回到職場,才改以「部分水解蛋白配方」銜接,持續幫寶寶調整體質。所以,建議新手爸媽,若有家族過敏史或擔心寶寶過敏,務必及早諮詢專科醫師做好預防。

90%灼傷美籍塵爆傷患復原離台

寶寶生長曲線落後過敏惹的禍?

防猝死!去顫器讓你日日「心動」

嬰幼兒吃軟不英文學習網站 免費線上學英語 線上學英語吃硬當心發音臭乳呆

藥袋加刊警語民眾「藥」看清

超音波當基因傳送門失智有救了

小便合格嗎?從顏色味道看健康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疾管署:登革熱10例確定,7例待審

台中75歲阿嬤1天推薦英文學習app 英文學習心得 英文學習app吃41顆藥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北市單日接獲7例登革熱疑似病例新竹學英文推薦 六人行學英文dvd 看六人行學英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典 何學好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初級單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