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花蓮英語家教費用 台南英語家教班 雲林英語家教班



劍橋英文補習班 一對一英語家教 宜蘭 一對一英語家教 花蓮

圖、文/苗栗英文家教 彰化英文家教行情 南投英文家教行情愛愛Love

月子中心真的是天堂!月子中心真的是天堂!月子中心真的是天堂。。。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離開月子中心的第一天。。。我就想要再住回去啦(淚)))

雖然我已經超級幸運,愛媽北上來家裡面支援我, 但。。。我雖然是寶寶他娘親,愛媽是我娘親。。。可是老實說, 我和寶寶還是不太熟悉呀,真的只能用"戰戰兢兢"來形容回家的日子,除了寶寶之外。。。我的ㄋㄟㄋㄟ也很讓我傷腦筋,每個人餵母奶的困難點都不一樣,有的媽咪是沒啥奶水。。。 有的是會塞住,而我則是發得太快+常塞住,最後還變成乳腺炎>/////< 加上我的皮膚對於3M的美容膠帶會過敏,住在月子中心的期間看醫生的次數,多到讓醫生本人都覺得我好可憐,最後醫生還很貼心的隔空看病(哈哈,用Line拍照和說症狀),再請老公大人去拿藥,讓我有時間多多休息(感動),我人生中真的遇到好多貴人呀~~真的好感恩。

而話說月子中心的選擇, 早在我懷孕才2個月的時候, 胖虎先生就根據朋友們給的資訊去找月子中心了!其實我滿感恩老公的貼心,我壓根不知道原來台北的月子中心這麼搶手, 居然要這麼早預訂?!事實證明。。。真的要早一點預定,比我晚一星期的朋友來這兒想要問房型,但得到晴天霹靂的"額滿了"這3個字的回答!





公共區域的部份,我剛進月子中心的時候幾乎都沒出去使用,因為光是要跟母奶奮戰,追奶的時候3小時固定擠一次,親餵寶寶時,等寶寶吃飽後還要在稍微排空一下,這樣幾乎花光我的時間(光是餵奶+擠奶就要40分鐘甚至要到一個多小時呢),之後送奶到嬰兒室門口集中管理,回到房間之後就要消毒用具。。。 時間真英語補習班 宜蘭基礎英文補習班 花蓮基礎英文補習班的一下子就過去了,

所以月子中心的時光都在擠奶和餵奶中度過。

如果選擇母奶哺餵,那真的要有心理準備是沒有時間休息的, 包含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是要起床擠奶,就算不想起來也沒辦法,脹奶的痛苦會讓你自動默默起床的,追奶的祕訣除了固定排空之外, 就是要多補充這些湯湯水水,除了月子餐之外, 還要多攝取水分!



月子餐是廚房做好之後就送過來的,口味還不錯(我本來吃東西就算是走清淡口味的),在追奶的時候餵口真的會大開,我竟然可以把照片裡面的東西都吃光光呦!胃口好到我自己都很驚訝!!!胖虎先生也好驚訝,還常拿這件事說嘴@@"完全沒有去想如何產後瘦身的問題。

住在月子中心的任務。。。就是努力擠奶+餵奶,目標讓寶寶可以全母奶,很幸運的Aaron BB只有第一天的時候喝了60 cc的配方奶之外,其他都是母奶喝到飽(這也是我在月子中心裡面唯一的貢獻))))而且還外帶了好幾包冷凍母奶回家呢(驕傲中)

哈哈哈 畢竟花了這麼多$$來(我的鉑金包飛了),感覺媽咪我還是要有所貢獻才會安心呀!



老實說。。。生孩子這一次的體驗, 最讓我痛苦的就是擠奶了!!!

雖然我本身體質發奶很快,剖腹產後第3天已經可以單次擠出25cc,但這是經歷了很多辛苦才完成的任務, 包含剛開始和寶寶一起練習喝母奶的時候。。。因為寶寶肚子一餓就會超激動&抓狂的,根本就是屬於見到黑影就亂開槍的人@@"也就是還沒準備好就會亂咬人,ㄋㄟㄋㄟ被咬到破皮和流血是剛開始都會有的經驗,

最痛苦的是已經破皮了還要繼續餵奶,那種痛苦沒有親身體驗的人真的很難以想像(像是一個新鮮傷口,然後在一直持續刺激那個傷口30-40分鐘不停止,光是用回想的就會頭皮發麻+冷汗直流))))

真的會痛到哭出來,我就為了這餵母奶前後哭了3次,中間一度很想放棄。。。還出現了很多暗黑想法(其實我自己是喝配方奶長大的,還不是活得很健壯,還長到170公分,到底誰規定幹嘛一定要喝母奶呀,哭哭)

還好有生產醫院的護士&月子中心的護士幫忙, 不管是在哺餵上(教導正確含乳&擠奶的撇步&心理上的支持),到這裡我忽然能更理解到產後憂鬱的原因了,因為新手媽媽會遇到的問題真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當你身邊的人無法協助你,且也求助無門的時候真的會不知所措, 再加上寶寶哭泣(和寶寶還不熟悉),擠不出奶(技巧或者知識還不充足沒人協助), 沒睡好又身體虛弱。。。這樣是不憂鬱才有鬼呀!如果老公又不貼心,還有人在旁邊閒言閒語,任誰都會受不了的,所以身邊如果有新手媽媽,也請大家多多幫忙多多體諒,新手媽咪的心是很脆弱的,如果幫不上忙也請不要言語刺激。。。。感恩各位大德呀。

回到家後的第二個星期,我才慢慢和我的母奶"和平相處",找到了供需平?點之後,慢慢的才漸入佳境! 這一切真的花了我好多的血淚(笑),不過這一切都過去了,順暢之後除了不能一覺到天亮之外, 其餘的都像是在天堂了。

在此,我要對母乳媽媽們至上最崇高的敬意(請接受我一拜呀)



當撐不下去的時候。。。看著寶寶的臉。。。。 奶會更爆炸脹啦,尤其是聽到他的哭聲,原本是一滴滴的母奶,瞬間可以用噴射狀的速度產出(秒噴) 人體真的好奧妙呀!!!

因此,你要相信嘉義英語補習班比較 南投英語補習班 台中英語補習班,一定不會沒奶的!放鬆心情,跟著護士的指導。。。 一步一腳印來擠奶吧,歡迎加入快樂乳牛夏令營的行列。我就是這血汗的過來人,不過誰說餵母奶省錢。。。。 我可是為了這珍貴的母奶花了不少銀彈呀!在生產前已經開始定期做孕婦按摩(為了就是先讓乳腺做好準備),而在醫院期間,我也請了疏乳師來幫我按摩擠奶。。。 在月子中心也排了幾次的胸部按摩課程,吃了好多罐卵磷脂和胸部護理的產品,林林總總加起來。。。買個幾箱嬰兒奶粉都綽綽有餘,餵母奶只是為了要讓寶寶身體比較健康而已。

而在月子中心的第二周後, 終於比較習慣了這種生活步調。。。才開始繼續我的保養人生(笑) 也開始讓朋友來看我和寶寶啦)))不然頂著很疲累又狼狽的狀況, 還要見客人不能好好休息,那可又是另外一種壓力了!

愛愛Love的小建議: 到月子中心探訪產婦,建議時間不要呆太久唷,15分鐘是比較剛好的時間長度(除非你是產婦的超級姐妹淘除外~哈),如果是親餵的媽咪,常常需要2-3小時就餵一次寶寶, 而且依照寶寶進食的速度不一,有的時候餵完稍微休息一下, 又要進入下一次的餵奶周期(一切都是鬼打牆的無限循環),如果跟媽咪不是太熟。。。那還是等到寶寶滿月後再約時間探望啦(如果是沒餵母奶的媽咪,時間就充裕非常多不在此限),或者就由老公代為接待熱心的親朋好友,媽咪露臉一下就OK囉。

月子期間。。。我終於完成了和寶寶一起追媚娘的日子(笑)

保持心情愉快真的是最好的發奶聖品!常有很多人吃:這不能吃,那不能碰的。。。搞得我剛開始也很緊張兮兮(壓力很大),後來我也直接問醫生,他說只要能讓我開心的食物,不要過量通通可以吃!!!

本人喝熱拿鐵會很開心,醫生也說一天一杯咖啡因沒超標是沒問題的,那杯咖啡就成了我在月子中心每天早晨起來的一種動力和期待。

(照片裡的母奶冰棒,是寶寶吃不下而帶回家的庫存呦)

這些就是"媽媽心情好"之下的產能, 況且我是喝水都能發的體質,喝熱拿鐵會發更多(被踢飛,但這是真的))) 後來老公也不得不從!所以建議大家:有問題,問醫生就好~~旁人的建議或者網路上的江湖傳言。。。不用聽啦!後來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單次的奶量就已經達到200cc了,所以結論是:請讓媽媽心情好,一切都會很好的!!

經歷了可怕的追奶,塞奶和乳腺炎的問題之後。。。(乳腺炎的部份就不提了,那是個悲慘血淚的一周,不想嚇大家),後兩周開始比較有心力參加媽媽教室囉, 如果有時間我都會盡量參加。

除了固定的媽媽教室之外, 護士小姐會有一張媽媽衛教表格,裡面包含照顧自己&照顧寶寶等等的相關知識, 護士小姐會一天教你一些讓你回家照顧寶寶比較有概念&正確的知識。

真心覺得住在月子中心可以學到好多育嬰的知識,很多事情,還事交給專業的來會比較好!哈

最後一天早上,起床打包行裡真的依依不捨。。。 我問老公:不然我們多住一個月好嗎?!老公快冒冷汗+胃抽筋了



臨走前把握機會和拍一張照片, 謝謝所有天使護士阿姨們,Aaron BB感謝大家這一個月的照顧, 有機會很期望可以回來看大家唷!!



瘋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最佳追妹必勝電..

「台灣的記者真的很棒」貼圖上市

【圖】別懷疑!關羽也會有煩惱

第四代Apple TV主打遊戲功能?..

日星化身動漫分身三十選

瘋電影/憂傷大象之歌被精神科醫師性..

大神木村拓哉神話持續發威

LINE被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

榕樹學堂訊/動物的春天,來了

最新iPhone 6S、6C概念設計..

葉文忠/當悠遊卡成了AV卡的時候

愛愛十招武功大絕讓高潮不間斷

日男心中最可愛女孩髮型果然是…

佐佐木心音全裸演出人形少女

arrow
arrow

    全民英檢初級單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