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多益補習班推薦 toeic reading toeic考古題 toeic單字





作者/孫亨利

當此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七十週年之際,中共官媒都宣稱他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並且透露將在北京舉行「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光榮勝利70週年閱兵式」,並將與俄羅斯莫斯科同步來慶祝這個偉大的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日。使聽者如遇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他們所反的「法西斯」是指什麼?是指日本軍國主義?還是指德國希特勒的納粹?還是指意大利墨索里尼的法西斯?自從今(2015)年初起我爲此納悶了好幾個月。

忽於3月26日 在美國加州觀看中共中央電視台宣傳節目時首次聽到中共改口了,這次他們特別把中國和世界分開,說成「中國抗日戰爭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語氣顯然是爲了改正過去太明顯的錯誤,可是卻越描越糊塗。中共改口後,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盟軍分「中國」和「世界」兩方面;把侵略者也分「日本」和「法西斯」兩個集團。把中國說成單獨戰勝日本者,又含含糊糊地把中國抗日之外的其他部份,用「世界戰勝法西斯」一語帶過。

「中國抗日戰爭勝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也就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兩句的合成。現在讓我來對這兩句話背後的真相分別檢討如下:

一、關於「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之說:

此說簡直把二戰抗日主力盟友美國置之度外。在我闡述被中共置之度外的美國如可抗日之前,首先要說明:中共句中稱的「中國」實際上是中共當時處心積慮要推翻的「中華民國」;中共句中稱所抗的「日本」是毛澤東在推翻中華民國,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後,曾經七次以上公開向日本訪問團表示感謝日本侵華的「日本」,說什麼:「你們(日本皇軍)也是我們的先生,我們要感謝你們。真是你們打了這一仗(侵華),教育了中國人民,把一盤散沙的中國人民打得團結起來了,所以,我們應該感謝你們。」最可耻的一次是1972年9月27日,日本首相田中角榮(Kakuei Tanaka)訪華,就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侵略中國道歉,當時中國最高領導人毛澤東,竟在正式外交場合向日本領導人感謝日本侵華!

中共句中置之度外的美國,除了有志願軍飛虎隊來華加入抗日作戰外,美國國家援華的軍備與物資也源源不斷分別經緬甸和印度由陸空兩路運送至中國。再加美國後來新開發出來能長程高空飛行與高空投彈的 B-29 「超級空中堡壘」於1944年6月在中國成都建立基地,對日本本土作大規模毀滅性轟炸。直到1945年1月美軍佔領太平洋馬里亞納群島(Marianas),奪回了關島並佔領塞班島(Saipan)、天寧島(Tinian)作爲B-29的新基地後,改從塞班島或天寧島起飛的B-29,其作戰半徑1600哩(2575公里)可涵蓋北海道以南的全部日本國土,以及台灣南北要港,和整個琉球群島。

日本偷擊珍珠港後美軍在太平洋上逐島與日軍浴血作戰。中途島(Midway)一役佔領日本太平洋上不沉的航空毋艦開始,日本節節敗退,但日軍仍然捨命頑抗,接著的威克島(Wake)之役、馬里亞納群島(Marianas) 之役,一路向日本本土逼近。戰況最慘烈的一次是美軍於1945年2月19 日至3月26日動員9個師的兩棲部隊及海軍船艦,進攻距東京南方僅1200公里,面積21平方公里的日本離島──硫磺島 (Iwo Jima)。經堅苦血戰,犧牲了7000位美國軍人的性命,日本守軍22000人全軍戰死。硫磺島機場雖然較小,不過該島距離東京較近,還不到塞班島與東京間距離的一半,美軍把硫磺島用作戰鬥機的基地,硫磺島上的戰鬥機配合從塞班島和天寧島起飛的B-29對日本本土作戰,再合適不過的了。

之後,日本的海、空軍基本上已經全軍覆沒,只能利用下屬的服從性和榮譽感,駕自殺飛機或自殺小潛艇作無謂的犧牲,對美軍船艦作自殺式的攻擊。美軍在日本東京等大都市及軍事要地作地毯式轟炸,目的在逼日本投降,日本軍閥們的心態是反正一死,不惜以下屬和人民來陪葬,不肯無條件投降。美國不得已,在多日多次大量空投傳單告誡日本幾個大都市中的百姓趕快避開之後,於1945年8月6日第一顆原子彈投向廣島,8月9日第二顆原子彈投向長崎,8月15日日本天皇才宣布無條件投降。

中美抗日期間在南、北太平洋上,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等國對日本均有對抗和牽制功能,唯有蘇俄對日本一向保待中立,俄酋斯大林始終是騎牆派。

1945年2月斯大林在蘇俄克里米亞半島上的雅爾達密會中,爲進一步籠絡英美,向英美又重申他在伊朗德黑蘭會議中承諾過的「儘快會向日本宣戰」。5月起蘇俄開始由西伯利亞鐵路源源不斷運兵至遠東,好像要向日本宣戰的樣子。但至7,8月間蘇俄仍未對日宣戰,此時英國首相丘吉爾和美國總統羅斯福已經開始商議如何向斯大林作表示不再需要蘇俄對日宣戰。

蘇俄忽在美國投廣島原子彈的二日後,於1945年8月8日,突然向日本宣戰。此時英美見日本軍閥捨命決戰的勢態,很有可能遷皇室至中國繼續長期頑抗,所以就順水推舟讓蘇俄坐享勝利後果。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蘇俄最近由西伯利亞鐵路源源不斷運兵至遠東,真正是爲了準備接收在中國東北的日本工礦資産及軍事設施。

二、關於「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之說: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在歐洲大陸、法國、英國、北非、巴爾幹半島、地中海、大西洋、北冰洋、及蘇俄各戰區作惡的主要侵略集團是德國希特勒的納粹(Nazi)。而意大利墨索里尼的法西斯(Fascist)僅僅擔任納粹的幫凶。如果這是一齣戲的話,戲名應該是《世界反納粹戰爭勝利70週年》,而非《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整體來說,納粹是反派全場自始至終的主角,法西斯是反派部份場面、部份時間的配角。

今日中俄都不提「反納粹戰爭勝利」而說「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完全是出於國際社會主義共產黨對法西斯創始人墨索里尼個人的深仇舊恨,遠超過對希特勒入侵俄國的國恨。對中俄來說,1917年墨索里尼與國際社會主義共產黨反目成仇,舊恨實在難消;希特勒入侵俄國的新痛反卻易忘。這也說明了中俄具備有相同「國際社會主義共產黨」的DNA,這DNA裡的黨重於各自的國。

墨索里尼當初由身爲國際社會主義共產黨忠實信徒演變成雙方相互爲敵,但這是1917年的事,此時還沒有法西斯。墨索里尼與國際社會主義共產黨鬧翻四年後(1921) 才在意大利創建法西斯黨,自立門戶實施獨裁。一直到1943年7月24日那天,英、美、加拿大盟軍攻克意大利,次日(25日) 意大利國王 Victor Emmanuel三世逮捕墨索里尼,法西斯黨因此終結,這應該稱爲:「英、美、加反法西斯勝利日」,而且那是72多益補習班推薦 托福ibt成績對照表 托福ibt成績複查 托福ibt成績多久年前的事。因此,若要強調「法西斯」被打倒,以示與「納粹」被打倒有別,則亦應該說成「英、美、加拿大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2週年」才對。

歷史書上若有〈反法西斯戰爭〉這個章節的話,那就是下述的故事了:

• 1914年意大利人墨索里尼爲國際社會主義共產黨忠實成員,直到1917年俄國革命時墨索里尼與國際社會主義共產黨因意見不合而鬧翻。

• 1921 年11月9日墨索里尼在意大利創建法西斯黨自任黨魁。1922 年10月31日用政變手段取得意大利政權,挾持意大利國王Victor Emmanuel 三世,自任首相,實施法西斯一黨獨裁統治意大利,隨後與德國希特勒的納粹爲伍,作爲納粹的幫凶,在地中海戰區入侵法國及巴爾幹半島諸國。

• 1943年7月24日英、美、加拿大盟軍攻克意大利,7月25日國王Victor Emmanuel 三世復出,逮捕墨索里尼並免墨索里尼首相職,法西斯黨也在同日(1943年7月25日)終結。

• 1943年9月12日墨索里尼被德國希特勒所派遣的特種部隊救出後,於同年9月23日憑藉德國之助佔領意大利北部邊境附近一小部份國土,創建「意大利社會共和國」(Italian Social Republic),淪爲德國的附庸國(client state)或稱「德國附庸政體」(German Client Regime) 與南部的意大利王國分庭抗禮,但未再恢復法西斯黨。

• 1945年4月德國納粹不敵英、美、加拿大多益補習班推薦 多益測驗時間多久 多益測驗日期 多益測驗分數換算對照表 盟軍攻勢,「意大利社會共和國」面臨崩潰,墨索里尼化裝成德國軍人向北方瑞士逃亡,途中於1945年4月27日被南方意大利在北方淪陷區內的武裝份子 (Italian Partisans) 截獲,墨索里尼於同日死於非命。(文長未完)

●作者孫亨利,電腦程式師,曾在台灣任教於大學,赴美後從海運船務主管退休,現居加州。個人部落格為。文章版權為作者所有,以上言論不代表ETtoday.net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國家沒對不起你,是你對不起自己

評/一場山難,罹難的是誰?

張媽媽要的正義讓大家都卻步了

如何鑒別蔡英文兩岸論述的真假?

維持現狀等同坐以待斃!

沒有多益補習班推薦 toeic多益題庫大全下載 免費 toeic多益題庫大全下載 toeic多益題庫大全民主,承認多益補習班推薦 多益報名日期2015 新多益考試時間 多益考試時間幾點 九二共識有何作用

二戰台灣「軍夫」地位比軍犬還低

評/他是鬼蝠魟,一公斤五十塊

支持死刑不是因為喜歡看人死

沃草,不該臥倒!

中國夢裡的東印度公司

洪秀柱參選挑戰之評議

彭文正當?知批人者人恆批之

這是個名字被遺忘的悲傷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雙方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初級單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