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希臘德拉克馬、歐元對照圖。平平都是貨幣,地位大不同。(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人民5日壓倒性的拒絕債接受債權人制定的紓困方案。之後,許多專家排山倒海的譴責希臘人懶惰、忘恩負義,以及不願意接受因他們揮霍無度所帶來的後果。

但在一片批評聲浪中,美國德州基督教大學(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哈維(John T. Harvey)在《富比世》(Forbes)雜誌上發表文章免費學英文軟體 bbc 學英文的方法 學英文的方法 yahoo ,支持希臘人的做法。

哈維的主要觀點是:希臘人說「不」是對的,因為債權人試圖強加給他們的顯然並不公平,而且最終將破壞整個歐盟。真正的問題在於歐元體系本身。

哈維列出以下五點理由:

一,緊縮政策不是針對任何經濟體的「萬能藥方」

債權人、歐盟銀行家和政策制定者要的是延續一個已經導致25%的失業率的緊縮方案。希臘說「不」是對的。讓人失業可以解決甚麼經濟問題?如果你負債纍纍,銀行要你選擇,你能想像他們建議你辭職嗎?

二,希臘的社會福利計劃沒有法國或德國的那麼慷慨

希臘人被認為懶散、貪樂。很多人認為,希臘人寧願坐下來拿政府的救濟金也不願意去找一份工作,但諷刺的是,從2001年希臘納入歐元體系到2007年全球金融危機開始,希臘將平均20.6%的國內GDP用在社會福利項目,而在德國和法國的這一比例分別為26.7%和28.7%。這是一個顯著的差異,而且不支持希臘人懶惰的說法。

三,希臘工人比德國工人更有效率

事實上,希臘不僅在社會福利上的花費相對較少,工人的生產效率也比德國成長得快。然而,希臘的生產力提高後,以提高工資的方式轉移給工人,但從2002年起實施新的勞動力市場政策的德國,卻與之相反。此一結果最終導致希臘生活水準的益提高的同時,希臘的貿易赤字也逐步增長,德國則因為在經濟危機期間勞動力成本增長緩慢,反而避免了此一問題的發生。

四,希臘危機是由貿易赤字引起,並非政府的社會福利支出

瞭解危機的本質,極為重要的一點是要明白希臘的危機是貿易赤字導致的結果,而不是希臘政府的預算赤字。如果希臘購買更多的德國商品和服務,超過德國人從希臘購買的,他們就必須透過出售金融資產或者借款來融資,這就造成了外債。

相反,如果他們賣給德國人的多過德國人從希臘買的,那麼德國就必須出售金融資產 或者借款。這是真實的,無關乎政線上免費學英文文法 英文學習網站 推薦 免費英文學習網站免費學英文 幼兒英文教學網站 國中英文教學網站府的預算平衡。

五,希臘危機是由歐元區的建立方式所引起

歐洲面臨的問題是系統性的。如果試圖把它理解為是個別國家的特性,那就完全沒有抓到重點。簡單的說,核心問題是:歐元區系統懲罰成功者,之所以這樣是由於以下三個相互關聯的因素:

一,進口對國家收入的變化非常敏感。當經濟擴張時,進口大幅上升;當經濟收縮時,進口迅速下降。

二,貿易赤字必須透過出售金融資產或者借款來彌補。這種債務只能透過相反的過程來消除,也就是說,透過貿易順差產生信用。

三,歐元體系缺乏一個自動減少貿易赤字的機制。如果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貨幣,那麼貿易赤字造成的壓力,往往會導致該國貨幣貶值,讓他們的產品和服務更具吸引力。因此希臘的情況是:如果他們當時是用德拉克馬(希臘貨幣單位)而非歐元,他們跟德國的貿易赤字就會導致德拉克馬貶值、貿易逆差的下降、以及外債累積的減緩。

但這不是歐元系統的運作方式。每個國家都使用相同的貨幣,因此貿易赤字在理論上可以永遠持續下去。

這三個因素共同創造了一個自我毀滅的趨勢:優越的經濟增長等於上升和持續的貿易赤字、等於上升的債務。

歐洲真正需要的不是讓希臘人進一步「勒緊褲腰帶」,而是一個能夠解決貿易不平衡、而又不強制貿易赤字國家停止消費的手段。相反,他們需要貿易盈餘國家啟動消費,也就是一個貶值的德拉克馬所鼓勵的行為。這可能不是唯一能達到目的的手段,甚至可能不是最好的手段,但它是任何一個討論更全面解決方案的邏輯起點。



孕媽照超音波發現竟懷著小雷龍

巫術惹禍?韓3母子性侵事件揭密

冰川專家連3死教授提出陰謀論

醉男玩俄羅斯輪盤首槍就自轟亡

AV女爆料 獲邀進飛機駕駛艙開趴

怕遭石刑滅口IS手機學英文軟體 學英文 app android 學英文app下載劊子手落跑了

烏藝術家用5千彈拼出普彰化商用英語課程 線上英語課程的價格 線上英語課程推薦丁戰爭臉

食物過敏身亡女童遺作感動世人

南極發現5千萬年前動物精子化石

Dior14歲嫩模穿透視裝走秀爆爭議

父為救生病兒殺10歲童獻祭驅魔

逃過死劫妓女擊斃連環殺人犯

韓母子控被當性奴恐怕攏是假?

誰是受害者?韓母子性侵事件揭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片
    全站熱搜

    全民英檢初級單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